风人青

及时行乐

© 风人青

Powered by LOFTER

【1975编辑部】刚才送了你一个气球,你也喜欢对吗

*前文见合集

 

早上入园前,方书剑介绍龚子棋与贾凡互相认识。


“贾老师,你好你好。”龚子棋主动跟贾凡握手。贾凡虽然个头足足有一米九出头,但他看见龚子棋手臂的肌肉线条,不免觉得自己气势被压了一头。

“是子棋吧,你好啊。”贾凡回握住龚子棋的手,心里盘算着怎么让自己扳回一局。


“你负责的漫画质量都很高啊。”龚子棋率先夸赞起贾凡来,“我是《MXH漫画》的老粉了,那些漫画都是从第一话追到完结的。”

“谢谢喜欢,谢谢喜欢。”贾凡被夸得颧骨上升,一时间心里因龚子棋拆他CP产生的抵触感消散了不少,“那新漫画也麻烦你多多支持了。”


“那必须的。新漫画的原著还是方书剑负责的。”龚子棋笃定地点头,“虽然我是黑糖老师的新粉,但我相信方书剑的眼光不会错。”

“哎这你就说对了,方方眼光真的很好,黑糖就是他挖掘出来的作者。”贾凡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线,“我超级超级喜欢黑糖老师的小说!太好看了!黑糖老师不火天理难容!”


龚子棋没有应答,只是摸着脖子低头笑了一声。他已经能够熟练地伪装成自己的读者,从善如流地以第三人的视角与人交流自己的作品。但遇到贾凡如此直接热情的夸赞,他即便披着马甲也不好意思跟着附和。

方书剑见贾凡与龚子棋相处愉快,站在旁边嘿嘿笑了起来。

 


随后一群大男人涌入商店,挤在架子前试戴各式各样的帽子与头箍。高杨独自站在一旁,一一拒绝黄子弘凡递过来的米奇耳朵、米妮耳朵与小飞象帽子。


“这个适合你!”代玮突然夸了一句。高杨闻声望去,黄子弘凡脑袋上的唐老鸭帽子换成了尼克的小狐狸耳朵。

“是吧是吧,我也觉得。”黄子弘凡摇着脑袋,拿出手机准备自拍,“可惜少了兔子朱迪。”

“那我......”代玮准备拿起黄子弘凡之前放下去的兔耳朵戴上脑袋,高杨从他身后先一步拿起兔耳朵。

代玮被高杨抢走了兔耳朵,委屈地提出抗议:“你不是打死不戴耳朵吗?”

“你们太吵了,这里还是需要一个警官维持秩序的。”高杨看似正经地为自己找补。看着高杨义正言辞的模样,代玮做出了妥协。


黄子弘凡按下快门的前一秒,高杨凑了过来,兔子警官与赤狐留下了今天的第一张合影。



入园没多久,梁朋杰便对内嵌米奇耳朵的圆气球有了执念。经过几次卖气球的摊子后,梁朋杰终于下定决心走回去买一个,并邀请黄子弘凡和方书剑作为护气球大使与他一同前去。

贾凡和龚子棋提出正好趁这段时间去帮大家买冰淇淋。


“张超真的没来诶。”留在原地的睡袋兔举着小风扇,神色放松。

“你怕他诈你?”虽然出了汗,高杨依旧没有挽起自己长袖衬衫的袖子,只是拿扇子扇着风。他趁黄子弘凡不在的时候取下了脑袋上的兔子头箍。

“那是啊,张超的鬼点子太多了!不过我最近实在憋坏了,不能继续在家装死了。”睡袋兔取下眼镜,擦去鼻梁上的汗珠。


“兔老师,你这风扇在哪买的?看起来还挺好用的嘿。”洪大太阳取下脑袋上的草帽给自己扇风,他手劲大,一阵风直接吹到了旁边的高杨身上。

“在网上买的,回头我直接给你发店铺吧,那家店风扇的品种还挺多的。”睡袋兔见洪大太阳胸前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大半,将自己的小风扇递了过去,“给你扇一会吧。对了,别叫我兔老师了当面叫听着怪怪的。我本名叫代玮,直接叫我代代就可以了。”

“谢谢你啊,代代!我本名叫洪之光,因为光嘛,取名的时候就叫太阳了。”洪之光接过小风扇,他偌大的手中握着一个迷你风扇,大与小的反差衬得他多了几分可爱。


“黄子他们买气球还没回来吗?”代玮用手遮着太阳,背部被阳光晒到发烫。

“那边牵着气球绳子,高举双臂跑过来的应该是朋朋。”高杨眯着眼睛说,“后面跳起来跟着起哄的是黄子,那他旁边捂着眼睛摇头的就是方方了。”


“我是有气球的人了!”梁朋杰将气球绳子系在手腕上,以双手叉腰的姿势嘚瑟地站在三人面前。他身后的黄子蹦跶累了,拿过高杨的扇子开始疯狂输出风力。方书剑从包里取出水大口喝起来。


代玮拽了一下气球的绳子,抬头问梁朋杰:“怎么只买了一个?”

“你们知道这个气球要多少钱吗?”梁朋杰突然激动起来,他把气球抱在怀里猛地拍了几下,“八十块一个!抢钱吗?我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!”


代玮推了推眼镜,吐槽道:“确实有点贵,不过你还是买了啊。”

“嗯......我们众筹了一下,三个人买一个。”梁朋杰依依不舍地松开气球,让其重新飘在空中,“我们说好了,到时候就把这个气球放在办公室里,看够八十块钱的量!”


“怎么说呢,其实我和方方也没有那么想买。但是梁朋杰他哭着坐地上求我们众筹,看他太可怜了,我就答应了。”黄子弘凡无情拆台。

“我们当时都在考虑帮他开个水滴筹了。”方书剑认可地点点头。


“哪有那么夸张啊。”梁朋杰对着天翻了个白眼,“我就是稍微嚎了一下而已。而且我多出了五块钱好不好,你们俩一人二十五,我出了三十!所以这个气球的暂时所有权在我这里。”



贾凡和龚子棋一人捧着四个冰淇淋朝这边走来,贾凡喊了一声:“冰淇淋买回来了!”


黄子弘凡欢呼起来,从贾凡手里拿过三个冰淇淋分给身边的人。龚子棋捧着冰淇淋走到方书剑面前,示意他自己选一种口味。 贾凡嘴上正在跟黄子弘凡吐槽刚才排冰淇淋的队伍有多长,事实上正竖着耳朵听龚子棋和方书剑那边的动静。


身为《MXH漫画》的编辑,贾凡的确在龚子棋表明老粉身份后一时放松了警惕。直到他看见方书剑与龚子棋有说有笑,并肩走在他眼前,他的CP粉之魂复又开始燃烧,胸口处涌起一股CP被拆的愤怒之气。


方书剑选了香草口味的冰淇淋,又和龚子棋商量着交换品尝彼此的冰淇淋。看见方书剑咬住龚子棋手上的巧克力冰淇淋尖时,贾凡捂住心口,不忍心继续看下去。


龚子棋!别以为你夸了杂志夸了方书剑又夸了黑糖老师就可以为所欲为!

方书剑!你睁大眼睛看看你旁边的男人,他笑起来的样子完全就是一只哈士奇摇着尾巴在恶意卖萌,这么狗的男人你不能轻易相信!

黑糖老师!这您还能看得下去吗?您能不能不要再保持神秘了,您的男人都要被抢走了啊!


贾凡的心脏隐隐作痛,直到方书剑指着远处的店铺说那边好像有甜品店,贾凡的笑容才重新回到脸上。



“走吧走吧!”梁朋杰拽着气球的绳子原地转圈圈,“你们要吃甜品的去吃甜品,要继续玩的就跟我走!”

“你这个气球就像导游手里的小旗子,不过比那小旗子可爱多了。”洪之光一直盯着梁朋杰手里的气球,“看得我也有点心动了。”


“光哥,心动不如行动!”梁朋杰高举双臂,“可爱米奇气球是猛男标配哦!”

代玮听到这句话笑得直拍手,最后笑得手拍上了洪之光的大腿。


“哟,我们兔兔老师这么喜欢气球啊~好巧,我正好给你准备了一个。”有人手里牵着一个气球,从后面拍了拍代玮的背。


张超!

代玮一哆嗦,他只听到这个阴阳怪气的语调便知道来人是张超编辑。代玮迅速躲到洪之光身后,露出一双眼睛观察张超的后续动作。

“你,你从哪里冒出来的?你不会是从迪士尼门口打地洞打进来的吧!现在的大鹅还有这种技能吗?”代玮紧紧抱住洪之光的胳膊。洪之光笑着拍拍代玮的背安抚他。 


知道真实情况的方书剑、梁朋杰与黄子弘凡默契地保持着沉默。


梁朋杰蹲下地假装系鞋带,站起来的时候被气球的绳子绊了一下,险些亲吻滚烫的大地。黄子弘凡背过身,由于憋笑整个人都在发抖。高杨注意到黄子弘凡的反应,当下已经有了自己判断。


方书剑舔了一口冰淇淋,一脸淡定地跟龚子棋解释睡袋兔跟张超的拖稿渊源。贾凡左边看看对峙的张超与代玮,在内心悄悄为代玮加油打气;又往右边看看挨在一起的方书剑与龚子棋,强忍自己上手把两人扒拉开的冲动。


“我就是从大门走进来啊。”张超微笑着靠近代玮,“洪老师,你不用这么紧张,我就是把气球送给兔兔老师,不会动他一根兔毛。”


“也是,我们都在这呢,张超不会对你做什么。”洪之光把背后代玮推了出去,代玮无力抵抗洪之光的力气,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。


张超抓住代玮的手,耐心地将气球的绳子缠在代玮的手腕上,笑着说:“我特地买了最鲜艳的红色,你就安心带着它,到时候我找人就不用去广播通知了。哦对了,摘下来的后果自负哦。”


梁朋杰看着自己手腕上系着的气球绳子,有些慌张地问:“难道在游乐园里摘下这个会引发爆炸吗?”


“你这是柯南看多了吧!”黄子弘凡吐槽完梁朋杰,有些同情地看向代玮,“不过我觉得……如果代玮摘下气球跑路,他的下场会比手上的气球爆炸还可怕。”



TBC


评论(86)
热度(79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0-08-20